我也想种竹子啊

想写就写,还要挑日子吗

【楼诚|杜方 现代AU】青年,在人间,他奶奶的大学

*时间:大学
*cp:杜方 楼诚 台风


第一次遇见方孟韦是个很平常的周二。

说它平常,是因为杜见锋一如既往的跟软院那帮兔崽子们打了一天球。打到面色潮红浑身黏答答,头发湿透,发梢滴的不知是水还是汗。照杜见锋的说法,就是因为那天形象不太好,否则方孟韦怎么可能不对他一见钟情。

当然,这个说法被另一位当事者嗤之以鼻。

那天,形象不佳的杜见锋打完球回寝室,提饭的那只胳膊擦了把脸去掏门卡,可手上太粘在兜里蹭了半天也没挤进去,导致后面一片怨声载道。

“急啥,等着。”

杜见锋一副大佬的神情,果然压住了不少怨声。只见他面不改色的顶着无数期盼的目光终于摸到了兜里,掏…再掏…没掏着。抱球的手换一只,改掏右兜。

“你倒是开门啊。赶紧的。”后面站的人越来越多。

“那啥,忘带卡了。”

身后顿时一片哄声,掺杂一声轻微的笑,鼻息而出,不由自主,慢慢上前滴了卡。

大门应声开了。

杜见锋转身,刚想谢谢身后冒出来的热心同学,不经意间却心头一颤。

碎刘海隐约掩了浓眉,大大的眼睛不失灵动,鼻梁高挺而秀美,线条硬朗却和煦。他开了门,却立在一旁拉着,直到所有人走进去。

杜见锋一瞧,赶忙给他拉着门,后者道了声谢走进去,过堂风吹起白衬衣的一角,也吹起了杜见锋的心。

他奶奶的。杜见锋暗骂一声,趁机瞄那张卡上的名字。亏他视力不错,全看到了。

不过…这卡上写的怎么是明诚啊。

回到寝室一掰鞋,杜见锋顺势盘到凳子上,捧起手机就给他的球友,软院著名兔崽子明台发了条消息。

一杜千峰转:你二哥门卡是不是丢了?

没一会儿就收到了回复。

天台有路你不走:没吧,咋了?

杜见锋简洁而有力的描述了方才美好而短暂的邂逅,重点突出开门之人行为之友好,还没等他说完那个男生穿了什么衣服,明台已经把最新资料给他要来了。

方孟韦。

看到这三个字,杜见锋叼着的一次性筷子翘起来了。

这名起的,忒文秀水灵了,果然是我看中的,就是不一般。

杜见锋自然而然的骄傲,仿佛方孟韦真的跟他有什么关系了一样,尤其是看到后面的信息。

外院,俄语专业,大一学生。

了不得,还是小学弟呢,这得赶紧下手啊。

杜见锋心神荡漾,吐了筷子飞快的打字。

一杜千峰转:台啊,能不能帮哥要到他的微信?

屏幕那头的明台瞧了一眼刚焊坏的某人的板子,计上心来。

杜见锋收到明台的消息时一口饭喷了出来。

一杜千峰转:真不愧是你大哥的弟弟,要价这么狠呐。

天台有路你不走:怎么样,要不要啊?[呲牙笑]

回想自己三年以来单身被虐狗的生活,对比明台,明台的哥们,杜见锋咬咬牙按手机,成交!

评论(15)
热度(49)

© 我也想种竹子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