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也想种竹子啊

想写就写,还要挑日子吗

【楼诚】情寄 第一封,巴黎飞雪日




阿诚。

今天是你的生日,同时也是我的。首先,我要祝你生日快乐。

快乐一词,一直是我最大的期盼和愿望。

我们曾彻夜谈论思维与存在的相互意义,也就此达成了一致。

感知生命的平和与从容,美好与希望。

一切的感动与热泪盈眶,皆源自快乐。

那么,我要再说一次,你务必要快乐。

今夜的巴黎下起了小雪,直到深夜也没有停的迹象。

我相信,你在看到这封信时,窗外已然苍茫寂静,层林尽染。

这样静谧而美好的时刻,我想我该说些什么了。

说些什么呢?

我曾小心翼翼的准备了许多措辞,以及如何以委婉的语气,将十四行中撷取的句句啼血,一字一句,与尔成说。

真正提笔时倒踌躇了。

那些墨迹尘封千年,尘埃落尽,无力苍白,怎么赠与你。

所以,尽管壁炉明灭中闪烁的木条镌刻字母,尽管风吟霜露中漂泊着婉转浪漫的声调,尽管格调氛围不合,我还是选择用我们的母语,来给你写这样一封信。

尽管我常常试图寻找任何的事物来形容,或着说,衬托你,然而直到如今,一无所获。

我想这个世上还不曾有这样的事物,足以匹配,或者,描述你。

风中梵唱,幽谷空鸣。

秋吟兰泣,缥缈烟雨。

铁马冰河是你,诗意蹉跎是你。

那些向往不尽的冷月湖畔,涛声河堤。

唯有你一如往昔。

依旧灿若晨曦,依旧翩然入梦。

依旧独一无二。

依旧澄澈于浊浊尘世,依旧溯洄寻之光影。

当然,你从来不是一个人,将来,也不会。

最后,再次附上我的祝福。

愿你内心平静,愿你时刻清醒,愿你心有所向。

我依旧静静站在你身边,繁华如梦,灯火阑珊。

爱你。

楼。

评论(4)
热度(35)

© 我也想种竹子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